我院党委中心组积极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者:牛晓丹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172

(撰稿、摄影:付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我院党委在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积极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同时,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开展了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活动。1121日上午9点半,我院党委中心组在中南楼607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陈勤舫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徐银华、付绍山、沈宏、汪水华出席本次会议。



党委书记兼院长陈勤舫同志强调要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中心组学习制度的相关规定,将中心组学习制度化、常规化;同时,学习十九大精神不能只停留在学习层面,要深度理解并落实到工作中。随后,陈勤舫同志就近期党务工作进行了传达与部署,集体讨论并通过了《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活动方案》。

根据会议学习主题,副院长沈宏同志带领诵读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第八章《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相关内容。

在认真研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后,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生活体会展开研讨。

副院长沈宏同志谈到,十九大报告全面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论是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教育、就业、脱贫等民生工作,还是政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充分体现了“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

副院长徐银华同志结合自身法学专业谈到,十九大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司法体制改革、法治建设等工作总结到位,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成就评价客观,对法制建设面临的问题分析中肯。关于依法立法的提出让大家对未来法治建设充满信心,深受鼓舞。

副院长付绍山通知谈到,十九大报告是一个开创性的报告,划时代的报告。报告中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深化高校改革,重视青年工作,这些都与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尤其是报告中提到要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为我院的学历与非学历教育指明了方向。

副院长汪水华谈到十九大报告深受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关注,它立足历史提出了强国梦的理想蓝图,将鼓舞国人铭记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最后,院长兼党委书记陈勤舫同志总结谈到十九大报告代表着新时代、新特点、新任务和新要求。我们要不断深入学习,深刻体会,做到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学出成效,学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