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第四支部积极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牛晓丹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240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2017112日,继续教育学院第四党支部在电教楼会议室开展了2017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支部书记汪水华主持,网络教育学院院长付绍山和第四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完成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后,支部书记介绍了本月支部党日活动的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汪水华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记者问,他首先谈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中国共产党和共产党员行动指南以及历史使命等的变化。

    第四党支部全体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学习讨论。本次党章修改最重要的是习近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五个定位: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深刻领会这五个定位,有助于我们认识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性、重要性和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