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者:牛晓丹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80

(摄影、撰稿:付瑜)

20171018日上午9点,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在中南楼608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陈勤舫,副院长徐银华、副院长付绍山、副院长沈宏等约50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绘就伟大梦想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到场教职工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并在结束后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大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实事求是、全面总结了我党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全党上下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局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院长兼党委书记陈勤舫提到,经过过去五年的建设发展,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了新局面,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我们应该对未来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充满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等。这既是对青年人的关心关怀,更是对高等教育和高校老师寄予殷切期望。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更应该承担起肩上的使命,不忘初心,不变信仰,有理想信念,构筑师魂;有道德情操,修立师德;有扎实学识,提升师能;有仁爱之心,彰显师心;为建设一流大学,培养社会栋梁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