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349

12月1日上午10点,根据湖北省委和校党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在中南楼六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四个合格”为目标,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何正平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简要说明,活动主要分为以下四个部分。


   首先,在支部学习活动开始前,全体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何正平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委员邹鸣召集与会成员缴纳12月份党费;支部成员刘以群就党章有关章节进行诵读。

其次,组织委员邹鸣带领学习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支部成员经过学习,明确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十二条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在以后的政治生活中严于律己,将从严治党落实在自身上。

再次,开展以“四个合格”为目标,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个合格”是教育部直属机关为了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新目标新要求。一要全面从严治党合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先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就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二要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合格,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共产党员行为和作风要合格,党员的行为和作风代表了党组织形象。四要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合格,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支部书记对我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阐述了选举基本条件、工作程序和要求等,党支部随后开展推选工作。

(撰稿:刘以群摄影:刘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