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换届纪律,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先进党员干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382

    10月13日下午3点,根据全市“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安排,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第三党支部在中南楼608室开展了以“学习换届及有关文件,严肃换届纪律,讲道德有品行”的2016年下学期开学以来的第二个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学习的有:潘晓明、徐银华、刘佑春、余晓明、余希进、余尊奇、叶昊,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潘钊。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大会第一项,是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在中南楼608室学习观看严肃换届教育视频――镜鉴。该片以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为例,为继教院每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参加观看学习的人员表示,要深刻汲取“两案”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严格落实换届政策,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发生,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

    紧接着,是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主题当日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潘晓明进行了简单地会议说明,介绍了学习文件中的“九必须”、“九严禁”以及“讲道德、有品行”的内涵。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中央和省委相继下发了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全体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九个必须”组织原则和“九个严禁”纪律规定,从严要求自己,从严管好分管范围的干部,自觉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同时指出,要做到“讲道德、有品行”,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德行是人的根本素质,做一名合格党员,就要上好道德修养这门人生必修课,时刻用正反面典型教育警示自己,强化道德修养,提升品行境界,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第二项,由党支部各成员针对本次主题当日活动的两个主题发表个人看法,并进行交流。余晓明主任认为“上梁不正下梁歪”,领导应该进行反思,不能让人大代表成为“富人俱乐部”,拒绝贿选,即使在我们学校都存在“贿选”的情况,这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重视;余尊奇同志指出,选举人大代表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中央抓这些不法行为应当更加积极、更加严肃、更加几十,我们选人大代表必须要出于公心,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握好底线,我们每个党员一定要永葆我们的先进性;刘佑春同志提出,换届选举选上的代表必须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要选出德才兼备之人,同时选举出来的结果领导肯定是知晓的,我们在问责的时候一定要对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具体到我们的工作中,就是我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工作原则;党支部书记潘晓明说,“两学一做”是阴天中的一缕阳光,我们都有年轻的时候,当初亦都是抱着一身正义投入社会参加工作,但是很多人最后都承受着与我们的理想背道而驰的风气而逐渐老去,即使自己凭着良心做事但无力反抗,很多人甚至只能从小说中去寻找被遗忘已久的公平正义,从这两个主题中可以看出,这次当时真心想纠正这种歪风邪气,我们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支持党的工作;余希进主任指出“十里江堤,溃于蚁穴”,我们一定要从严治党,而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学习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我们一定严格执“九必须”、“九严禁”的要求,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选拔优秀的领导干部提供良好的外面环境,对于换届中发生的违法违纪行为,坚决给予抵制和举报。

(撰稿:叶昊     摄影: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