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一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党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次数:123

   5月26日 ,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在中南楼607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活动,主题是集中学习党章。本次会议应到党员10人,实到党员8人,会议由第一支部书记黄波主持,院党委书记谢进城、培训学院院长彭晓霞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牛晓丹结合党章总纲进行主题发言。牛晓丹指出,党章是政党的宗旨和行为规范,中国共产党现行党章于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于2012年11月14日通过,除总纲外共十一章五十三条。党章规定了党的纲领、组织机构、组织制度、党员的条件、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的纪律等六个方面的内容。之后,由支部青年党员岳洋、袁园、郑博和牛晓丹分别就党章的具体章程进行了导学。

   其次,由支部书记黄波对新旧党章的对比进行主题发言。黄波指出,从党章诞生以来,共修改了17次,修改的主要内容包含六个方面:对科学发展观作出了新的定位和阐述;确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实了坚持改革开放的内容,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论述;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充实完善了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对部分条文上作了适当修改。党章的多次修改体现我党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加强自我完善和改进。

   最后,党委书记谢进城作总结发言。谢书记指出,“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要不断创新“两学一做”的活动形式,比如开设工作日式展示专栏、开展“我是党员我奉献”图片展、组织学院女职工开展舞蹈比赛等。我们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加强工作过程的展示,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岳洋    摄影:彭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