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6浏览次数:307

近日,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为切实推进第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深入,按照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和自定的实施方案,相继在全院开展“密切联系群众,转变教育服务职能”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座谈会,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座谈的目的:一是突出主题、突出重点,以“为社会、为学生服务”主题,以各科室和窗口单位为重点,从工作和作风上解决好“务实”的问题,从纪律和道德上解决好“清廉”的问题。二是坚持开门搞教育,广泛吸纳各方面意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注重思想认识提高。三是创新听取意见的方式和方法,加强分类指导,要根据学院具体实际召开形式多样的针对学生、培训、自考及全院职工的座谈会,突出实践特色,确保活动收到实效。四是从职工群众最需要做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让我们的职工对活动进行监督,让职工评议活动的成效,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走形式,真正取得实效。

根据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各分管院领导根据自身分管业务特点,选定服务对象分片召开座谈会,悉心听取各方意见和要求。

院长兼党委书记谢进城教授率先与学院职工座谈,认真听取学院各科室干部职工就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说召开座谈会一是听取职工代表对学院领导班子服务全院职工方面存在什么问题,提出好的建议;二是全院职工关于院班子工作作风的意见以及院班子在谋划工作还有什么不到位的;三是为学生、教师、教学站点服务方面还存在什么问题。希望大家直言不讳,畅所欲言。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学院党的作风建设与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相结合,畅谈思想认识。大家在座谈中围绕关心职工冷暖、加强职工岗位培训、改革教学模式增加经费投入、关爱聘用人员、转变拖拉推诿不办事的衙门作风、开展有益于全院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工会活动等等提出意见和要求,如有同志认为院领导不仅要从工作上更要从生活上更加关心职工冷暖,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难。希望更加完善对职工的身心关爱健康;院领导要关心,要充分发挥聘用人员的能动性,要关心他们入党问题;给学校各部门提意见,要提高办事效率,要转变拖拉推诿不办事的衙门作风;学院工会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有益于全院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体育运动,提高全院职工的凝聚力。当前职工培训要突破形式,要针对具体岗位、具体要求培训,要实用化;对成人教育质量要把控,要做到原则与灵和的相对统一,保证教学质量;继续教育模式要改变,所谓思路决定出路,要增加高端培训,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等。

参加分片座谈的院班子成员熊思宏、徐银华、王智、胡海南、彭晓霞同志也就自己分管的工作召集学生、自学考试相关部门、函授站代表、培训教师、网络教育发展等进行座谈。在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反映了多方面的问题,如指出我院双证班从管理、教学、生活等多方面都处于学校边缘地带。此外学生还就有可能改进的方面提出意见:如教学和生活设施施落后,30号楼教室多媒体运转不佳,网络不通、在基础课设置方面增加一些副课如体育课等,希望能进入学校的教学平台在上面进行答题练习,计算机等课程没有上机实习的机会等,针对几年来宿舍发生多起偷盗情况,要加强对宿舍楼的安全管理等问题。

   自学考试办公室是为各个办学学院服务的单位,为了更好的发展自学考试教育,需要与各个办学学院紧密配合,虚心听取各个办学学院的建议。此次座谈会召集了金融学院、工商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自修学院、网络学院、航海学院的职工代表等十八人参加了座谈。各位代表畅所欲言,纷纷结合自己部门在与继续教育学院工作配合中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各项建议和意见,并围绕自学考试的发展问题以及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谈想法,提建议。如“自学考试如何创新,如何做大做强”、“如何去处理社会上的虚假招生”、“提高教学质量,为学生服务”等等。

在函授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来自函授站的负责人对站点目前普遍面临的招生难、工学矛盾突出等情况及采取的针对措施进行了汇报,并对如何改进教学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培训教育学院举行的座谈会上来自财政税务学院李景友教授、李农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刘恒庆教授,金融学院陶雄华教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帅锦平教授等就培训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创新、学员日常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看法,并就如何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和如何更好开展培训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络教育是我校的新业务,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是摆在网教人面前的大问题,大家在座谈中认为一是突出主题、突出重点,以“为社会、为学生服务”主题,以各科室和窗口单位为重点,从工作和作风上解决好“务实”的问题,从纪律和道德上解决好“清廉”的问题。二是坚持开门搞教育,广泛吸纳各方面意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注重思想认识提高。三是提高招生安全防范意识,防范招生骗子或招生公司利用学院的招牌违规招生、乱收费。四是从职工群众最需要做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让我们的职工没有后顾之忧,给职工创造一个良好积极的工作氛围,能更加积极努力的投入到工作中

此次我院开展系列基层群众调研座谈活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要求,充分体现了学院党政领导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视,大家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对待,分步解决,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纳入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之中进行整改,达到了边学边改的效果,为下一阶段的深入推进奠定了扎实基础。

(撰稿:何正平)


院长兼党委书记谢进城教授率先与学院职工召开座谈会


党委副书记熊思宏召开学生座谈会


徐银华副院长与自学考试相关部门同志召开座谈会


王智副院长与部分函授站代表召开座谈会


网络教育学院院长胡海南与网院员工召开座谈会


培训教育学院院长彭晓霞与部分培训教室代表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