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中心学习组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15浏览次数:118

7月15日上午9:00至12:00,继续教学院中心学习组在首义校区中南楼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展开第一次扎实高效的集中学习。院党政领导谢进城、熊思宏、徐银华、王智、彭晓霞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

首先,院中心组成员一起回顾了6月18日以来党中央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和校党委召开全校动员大会的部署,学习了习近平主席近期讲话的重要内容,一致认为习主席对开展本次活动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不仅高屋建瓴,而且正当其时;其次,认真学习了张中华书记的动员讲话,一致认为张书记的讲话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不仅要求务实,而且针对性强;第三,对本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词进行了详尽的集体解析,逐一厘清了本次活动的切入点、指导思想、重点对象、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主要任务、三大环节、要着力解决的“四风”问题和要牢牢把握的基本原则等要义;第四,对本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分“为民”“务实”“清廉”三个方面逐一进行了解读;第五,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在不同时期关于如何提高群众工作本领的经典论述进行了重点精读;第六,党委书记谢进城院长向与会成员推荐了《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启示录》一书,希望中心组能在下次进行学习,并就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继续教育学院如何深入开展本次活动谈了自己的体会,并指出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大家一定要放开眼界,党中央号召要服务于广大群众,继续教育学院的最大服务对象就是广大师生,在关爱学院职工的同时,要切实关注继续教育的教育教学质量、办学理念和自考函授教育等的工作改进问题,以体现我校继续教育为老百姓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根本教育宗旨。中心组其他成员还分别结合个人实际和分管工作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第七,对暑期班子成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再次进行了认真部署。院党委决定,在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管工作进行深入调研与职工交心谈心的基础上,将于8月26日开学前,召开由班子成员参加的暑期碰头会,将暑期的调研和学习情况进行交流研判,为下一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扎实推进奠定基础。

(撰稿:熊思宏   摄影: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