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延安精神之魂,谋函授教育发展之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01浏览次数:262

    为了进一步解放思想,谋求函授教育新的发展,4月 26至27日,参加学校“2009年函授工作会议”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学秘书、继续教育学院部分工作人员和我校在全国的函授站代表60余人,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了考察学习。
    函授工作会议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在这里,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整整生活和战斗了 13个春秋,培育了以坚定的政治方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特征的延安精神,谱写了中国革命的辉煌篇章。代表们通过现场体验,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板及陈列资料,进一步了解党在延安 13年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光辉历程,重温了激荡人心的革命岁月,学习了延安精神,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与毛泽东思想的传承关系。
    短暂而充实的延安之行,使代表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得到拓展和延伸。大家深刻认识到延安精神是党的传家宝,是我们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赋予延安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更加自觉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把伟大的延安精神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开拓创新,努力工作,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理出发展的新思路,努力开创我校函授教育的新局面。

函授会议代表在枣园革命旧址合影


参观革命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