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可风副书记在继续教育学院作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23浏览次数:242

    4月22日,首义校区文济楼303教室里不时传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可风教授正在这里给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作“科学发展观与继续教育”专题报告,刘书记幽默诙谐的讲解和对学生现场提问的诚恳解答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发展观理论课。
    为什么会提出科学发展观?刘可风副书记从世界和中国面临的发展困境、社会困境、生态困境、人文困境和伦理困境等五个方面回答了这个问题。将科学发展观落实到继续教育上,刘书记提出高等教育进入大众化阶段和后工业化时代教育模式的转变必然产生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需求,继续教育必然会持续发展,而继续教育要实现有价值的发展,一定要落脚到每一个人的发展上,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要转变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学生自我发展方面,刘书记提出要确立将来成为什么样人的信念;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建立广泛的兴趣和爱好;要认同和融入集体;要做到毛主席教导的“两个极端”,即对工作的极端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的极端热忱;要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规范,注重细节。
    作完报告,在场学生踊跃提问,刘可风副书记就大家提的食堂问题、就业创业问题、社会歧视问题、信仰问题、成教自考生如何参与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问题作了解答,强调“天生我才必有用”,关键在于自身的不断努力和完善,才能冲破歧视,获得个人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刘可风副书记的报告分析了继续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为学院学生的成长成才指明了道路,使在场师生深感受益匪浅,真正体现了实践科学发展观,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刘书记也被大家的热情所感动,表示有机会还会为继续教育学院师生作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