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光副书记在继续教育学院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22浏览次数:267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这是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志光教授4月22日在继续教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讲座上的一段话,对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以学生为本,切实加强党风建设的殷切希望。
    为进一步深化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活动,杨志光副书记亲自为继续教育学院师生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他首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我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提出了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继承优良传谋求组织和个人科学发展的要求;接着,他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和学校的实际,介绍了党风不正的表现及危害,语重心长地引导大家正确看待党风不正问题;最后,杨书记引经据典,借用大量史料和中央会议精神,提出加强党风建设的三大措施,即坚持教育为先,使人不愿腐败,健全规章制度,使人不能腐败,强化有效措施,使人不敢腐败。
    杨志光副书记的辅导讲座旁征博引,博古论今,生动而又深刻,尤其是用发生在高校的经济腐败、学术腐败案例,警示大家腐败并不遥远,要警钟长鸣,并强调“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见微知著,养成良好习惯,为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