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继传统,联系实际谋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13浏览次数:200

   4月1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赴武昌都府堤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和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继传统,联系实际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在农讲所,全体师生在院党委书记谢进城的领示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激发了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继续教育工作职责,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服务,学生要争做“四有”新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武昌农讲所是大革命时期,由毛泽东主办的以培养农运骨干、推动农民运动发展为目的的政治机构,不仅为人民民主革命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在新型教育方面也做了有益的探索,显示出许多新的特色,如在课程设置上,根据农民特点来分配授课内容和时间,在教学方法上讲与学相结合,课内听讲与课外自学讨论相结合,自我教育和个别教育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等。这些对于目前继续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大家提出要改革现有继续教育教学体制,注重调查研究,加强校企合作,编制契合社会需求,有针对性的培训教材,改变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要充分体现以学生为本,提高培养质量和服务水平,同时,继续教育也要面向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开展相应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开拓农村市场。
    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大家参观了由中纪委批准开办的“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 在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三个展厅里,百余幅图片、文字、实物,呈现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反腐倡廉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观后大家感慨万分,作为党员,不仅要继承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优良作风,而且要立足岗位,践行科学发展观,勤俭节约,深入查找问题,及时堵住管理中存在的漏洞,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以管理促效益。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共产党人寻求真理和解放的奋斗和艰辛,激发了继续教育学院师生进一步寻求发展的豪情壮志,纷纷表示要顺应经济社会改革的要求,面向未来,解放思想,加强开拓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促进学校继续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