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实、深、广” ,继续教育学院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10浏览次数:186

    在我校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第一阶段,继续教育学院从实际出发,紧紧围绕“构建和谐学院,推进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着力在工作的针对性上下功夫,把握一个“快”, 立足一个“实”, 突出一个“深”,依托一个“广”,扎实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活动,务求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高度重视,部署快。继学校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后,继续教育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立即行动,组织专班研究起草了《实施方案》和《活动安排表》,3月18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会后,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兼院长谢进城马上召集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联络员、各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对如何做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进行指导培训,提出了大家带头学习、开设专题网站、及时准确报送信息、加强宣传等要求,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紧接着,各支部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徐敦楷书记在动员会上的讲话,学习两个读本,结合实际,开展调研,全院上下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结合工作,调研实。一是交流查找共性问题,3月20日上午,参加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骨干培训班后,谢进城同志即率队赴华中科科技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进行交流调研,初步确定了高校继续教育目前存在的定位与定性不明确,边缘化态势明显,现行管理体制与办学实际不适应,非学历教育起步晚、归口难、进展缓慢等共性问题;二是自查寻找个性问题,分别召开领导小组和副科级以干部专题调研会,结合各自分管负责的工作找出了如何处理市场开拓与规范办学、管理和服务等个性问题;三是研讨征求未重视的问题,召开全校自学考试工作研讨会,发现了在管理和服务中的薄弱环节,利用现在集中办理函授生毕业证的机会,与各函授站进行探讨,征求了修改成人教学计划、提高教学质量方面的意见。通过扎实调研,学院最终确定了三个调研课题,即《规范办学,理顺继续教育管理体制机制》、《开拓市场,强化继续教育社会服务功能》和《精细管理,提升我校继续教育办学水平》。
  落实学习,程度深。一是院领导小组成员每周一进行集中学习,重点掌握领导干部读本,同时总结上周活动开展情况,部署本周活动安排;二是每周召集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传达学校学习动态、近期安排和活动要求;三是4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学习,把握读本解内涵,结合工作促发展;四是9个科室齐重视,边学习,边查摆问题,边整改落实;五是号召全体职工,包括非党员群众,发起立养节约办公习惯,查学院制度缺陷活动,强化了财务预算管理,对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清理。
    加强宣传,范围广。一是按照学校部署,学院设了联络员,每个党支部,每个科室确定了信息员,目前已向学校报送信息15份,采用5份;二是在学院主页上及时登载各种活动信息;三是开通了院学习实践专题网,强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开放性,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新渠道;四是编辑工作简报,发送到每个党员,反映学院党员干部和学生开展学习活动的动态,交流信息,推广好的做法;五是在学生党员中建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QQ群,提高学习效率,搭建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