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28浏览次数:203

  继续教育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学校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以后,迅速起草了《继续教育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并于3月18日下午,成功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全院教职工(含学生支部书记)近40人参加了大会。
  彭晓霞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所作的动员报告和教育部第九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王新民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向全体教职工阐述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需要认真研究解决的重点问题和发展难题、活动安排等,要求大家紧紧围绕学校“质量特色并重,强化应实创新,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文社科大学”的主题,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去,为我校在新时期的科学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院长兼党委书记谢进城同志作了题为《把握规律,应实创新,促进我校继续教育科学发展》的动员报告。他首先要求大家对本次学习实践活动要高度重视,要将此次活动的认识统一到为我校继续教育事业提供宝贵思考和解决深层次问题的有效途径上来。其次,要求大家要深刻认识继续教育的内在发展规律,科学定位,谋划未来,通过本次深入学习实践活动能让大家进一步明确我校继续教育发展的战略定位。同时,他指出学习的重点是解决问题,学习是手段,解决问题是落脚点,三个阶段六个环节都是以研究和解决问题贯穿全程。他进一步指出,继续教育学院目前重点要解决六个方面的问题,即办学理念和继续教育观念问题;继续教育管理体制和激励约束机制问题;继续教育定位和发展方向问题;规范办学问题;教学改革问题;正确认识和处理一系列关系问题。最后,谢进城同志要求精心组织好学习活动,将工作落到实处,既要不折不扣完成规定任务,又要创造性开展活动,同时也要妥善处理好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并表示学院过去有着优良的学习传统和经验,相信大家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一定能够发扬光大,将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并能圆满完成各阶段的活动任务。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熊思宏同志就学院的《实施方案》作了简明介绍,并对各阶段的活动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并传达了3月17日下午学校第五指导检查组杨永煊和李小燕同志来学院指导检查时对本次活动提出的要求。
  通过这次动员,学院全体教职工统一了思想,充分认识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这必将对学院工作水平的提升和我校继续教育事业的开拓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会后,院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谢进城又立即召开了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联络员培训会议,对如何做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进行了精心培训,要求大家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并要求学院领导小组办公室开设专题网站、及时准确报送信息、加强宣传总结等,会议同时听取了各党支部对做好学院学习实践活动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