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继续教育学院十件大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1-12浏览次数:258

    1、院领导班子和组织机构进行重大调整,职工队伍结构更趋合理
    4月,学校中层干部调整,任命谢进城同志为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彭晓霞同志为副院长,熊思宏同志为党委副书记。新一届领导班子更加精干,思想更加统一,氛围更加和谐,工作更加高效。10月,学院进行了内部机构调整和科级干部及工作人员大换岗,换岗率达40%,优化整合了人力资源配置,调动了工作积极性,提高了工作效率。

    2、成功举办第二届自考校园文化节,自学考试教育跃上新台阶
    4-6月,我院承办了“第二届自考校园文化节”活动,为自考生营造了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氛围,体现了我校自学考试办学水平与特色。自考衔接班逢勃发展,新招生达8681人,使我校的自考生规模达18022人,在湖北省仍处第一。全年组织了4次自学考试,报考129,883科次,阅卷223,382份,数量占全省首位。由于措施得力,管理到位,学院被评为“武汉市先进考点”、“湖北省评卷先进集体”。

    3、首次举办ACT考试,国际预科教育驶入快速发展轨道 
    ACT国际合作教育项目发展态势良好,08年招生近30名,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 3月,GAC 全球教学负责人 Gaye Pullyn 来我院进行教学检查,并授予“ GAC 2008年检合格教学中心”称号;6月,ACT湖北首次考试在我校顺利进行,各大媒体同时进行了报道。我院国际预科教育成为我校国际合作教育的一个亮点。

    4、培训教育及其管理向深层次发展
    全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4期,培训学员近千人次;同时,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为本科教育服务,邀请京能集团王祥能总经理为我校学生作学术讲座,举行了赠书活动,招聘实习生和应届毕业生,形成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10月,为整合学校培训教育资源,规范管理,学院起草印发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培训教育管理办法(试行)》,有力促进我校培训教育健康有序发展。

    5、网络教育正式启动,与深圳聚星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12月26日,我校与深圳聚星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办现代远程教育签约仪式在南湖校区中原楼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陈小君副校长和聚星公司负责人分别受双方法人委托在协议书上签字,由此正式拉开我校开展网络教育的序幕。

    6、召开长沙会议,查处违规办学行为,坚决维护学校声誉
    7月,我院在长沙组织召开了第四次自考管理工作会议,陈小君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谢进城院长作了《规范办学,严格办考,促进我校自学考试工作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在此基础上, 10月,学校成立清查、处理违规办学行为工作领导小组对全校办学情况进行清理整顿, 12月,起草印发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计划外办学使用校内教育资源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计划外办学行为,坚决维护了学校的稳定和校园教学秩序。

    7、献爱心,率先发起赈灾捐款,庆奥运,组织千名师生迎圣火传递
    汶川地震后,围绕赈灾主题,我院在全校率先倡议,先后组织了4次捐款捐物活动,全院职工共捐款、交纳特殊党费3.5万元,捐新棉被23床、新棉衣8件,被《湖北日报》、《荆楚网》多次报道,组织学生向地震灾区捐款1.09万元,衣物200余件,充分展现了人间大爱。 5月底,我院组织千名师生参加迎奥运圣火在首义校区大门段的传递活动,整个活动热情有序,相关图片被《中国新闻网》登载,树立了良好的中南大人形象,受到了辖区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8、配合学校,开展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10月,学院紧紧围绕学校校庆工作这一中心任务,制作53年来成教校友名册,并从中挖掘校院两级校友名单,发出邀请函,举办学院迎校庆摄影书画展,展出各类作品160余幅,举办学院迎校庆校友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在首义校区营造了喜庆氛围,同时,利用校友资源,与多方就达成了合作办学意向,较好地实现了继续教育工作和校庆工作两不误的工作目标。

    9、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推进和谐学院建设
    7月,我院隆重召开了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院长兼党委书记谢进城同志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苦练内功,规范办学,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六十周年校庆》的行政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熊思宏同志作了《继承优良传统,继续开创我院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广泛听取了群众意见,选举了新一届工会委员,实行民主治院,有力推动了和谐学院的构建。

    10、学院团学联换届,思政教育加强,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  
    9月,学院进行了团委、学生会换届选举,成立了第七届团学联,先后举办了迎校庆摄影书画展、参加校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展第四届党团知识竞赛等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全面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