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注册管理规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9-06浏览次数:1131

  考务管理工作是自考助学班管理工作中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涉及新生的注册、报考和考试组织工作。其中新生注册是考务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是助学班学生一切管理工作基础。
  1.注册时间:助学班每年10月底至11月初;衔接班每年2次,分别是在上半年2月底,下半年10底至11月初,衔接班招生时,各院系必须向校自考办递交书面申请并经批准后,与举办方签订协议;
  2.根据考试院颁布的编码规则编制学生准考证号,在考务管理系统中登录学生基本信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民族、政治面貌、户籍类别、职业、学历、报名专业、联系电话、家庭地址和邮政编码等);
  3.根据统一安排时间,对学员进行集体电子摄像(未能参加集体摄像的学生须交一张2寸近期免冠蓝底彩色照片)
  4.将学生基本信息和图象提交省考试院完成新生注册;
  5.完成注册后,准考证由考试院统一办理完成后,在所属院系领取。


说明:
  1.插班生注册:须院系书面申请,原则上在每次考试前一个月,注册方式同新生;
  2.转专业:学生须书面申请,转出、转入院系同意后办理有关手续;
  3.转学:学生须书面申请,转出、转入院校同意后办理有关转学手续;
  4.休学再读:学生须书面申请,原则上以原准考证号再读;
  5.退学:院系将退学学生名单报校自考办后,在考务管理系统中注销学生基本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