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级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09浏览次数:77

2006级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 2006-10-9 ] 自考办

  10月9日上午9点钟, 2006级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开学典礼在首义校区大礼堂举行。副校长陈小君、继续教育学院谢进成院长、辛忠孝书记、各教学学院分管领导以及1500余名新生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自学考试分管领导雷泽宽同志主持,陈小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2006级新生就读我校表示了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她向新生们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我校自学考试助学教育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对新生四年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陈校长语重心长地说:“大家从参加高考、高考成绩公布,到录入大学,应该说经历了情绪几次波动、心理几次调适的过程。我们应当承认,我们中学阶段的基础相对薄弱一些,高考成绩相对低一些,但这并不可怕。高考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不能说明我们现在,更不能代表我们将来。”同学们要迅速做好调整,“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积极适应大学生活” ;“要制定合适的目标,力争做到德才兼备”;“要更新学习观念,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

  接着谢进成院长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对新生们进入我校学习表示祝贺,并向同学们介绍自考特点和我校办学特色,谢院长说:“自考是我国的在现有条件下办大教育的一个创举,全日制助学是创举中的创举,为因各种原因在高考中失利的学生享受正规的高等教育开辟了一条特殊通道。我校对于这一种教育形式是较为重视的,希望同学们把握这一机会,充分发挥各自潜力优势,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的梦想。”
  随后,教师代表范新成教授、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作了精彩发言,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上午10点半钟,简短而隆重的开学典礼在喜庆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