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启动“653工程” 我院积极谋划参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7-23浏览次数:66

国家启动“653工程” 我院积极谋划参与
[ 2006-7-23 ] 院办公室

  2006年7月17日―22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进城、院党委副书记彭晓霞、学工办刘进同志等一行三人,在成都参加了“全国高校继续教育学会2006年学术年会”。会议主题为“落实人事部653工程,努力开创专业化继续教育新局面”。
  “653工程”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推进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工作,由人事部决定实施专业人才知识更新的工程(简称“653”工程)。它根据我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的战略要求,在2005至2010年6年时间内,在现代农业、现代制造、信息技术、能源技术、现代管理等5个领域,开展专项继续教育活动,重点培训300万名紧跟科技发展前沿、创新能力强的中高级专业人才。
  日前,我院根据会议精神,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全院职工大会,积极谋划参与。院长谢进城强调:我们要高度重视国家“653工程”给我们继续教育带来的机遇,加强与上级职能部门的联系与沟通,要在现代管理领域的培训中,占有一席之地。要发挥我校的优势,紧跟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开展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的专项培训,以急需紧缺的管理专业门类为主,开展包括投资管理、企业资产重组和上市管理、营销管理、财务管理、质量管理、物流管理、工程管理以及企业制度、结构调整、国际化经营、资源节约与利用等方面的培训课程。我们要积极工作,争取国家在我校设立“653工程”培训基地。推动我校的继续教育工作的全面发展。

(撰稿: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