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今年7月自学考试及评卷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7-17浏览次数:69

我校今年7月自学考试及评卷工作圆满结束
[ 2006-7-17 ] 自考办

  根据省考试院统一要求,在学校自学考试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于2006年7月7日至7月14日圆满完成了2006年7月份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组考与评卷工作,并于16日将所有试卷顺利交付省考试院。本次考试规模较大、科次较多,参加考试的考生人数达8079人,考务工作主要安排在南湖校区、首义校区以及武汉商业服务学院三个考区进行。参加本次考试的有460名监考人员、53名巡视员,考试期间,李汉昌副校长亲自参加了首义、南湖校区的巡视工作。由于领导重视、管理严格,我们顺利完成了本次23973科次的大型考试任务。
  开考前,学院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认真召开了监考员培训会、巡视员即监考协管员等几个重要会议。大会上与会领导反复强调了考试工作中的相关事宜,尤其是考场图像单的正确填写问题。为保证考试的有序进行,学院专门成立了考试领导小组,以确保工作开展过程中偶发事件能够及时处理。
  本次考试的评卷任务非常繁重,学校共有12个学院参与了评卷工作,阅卷数量多达44836份。评卷工作开始前,我院评卷工作领导小组将所有的评卷老师召集在一起召开了评卷工作人员会和监督人员会议,明确提出了每一位评卷老师的职责,以免出现评卷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例如,试卷漏评、分数统计误差的控制、客观题的评阅规范等。会议上与会领导将评卷的规范问题提升到与评卷老师的奖金直接挂钩的高度以保证评卷的公正、公平。
  工作结束后院领导认真总结了本次考试的进步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力争在以后的考试中能够纠正,促进我校自考工作的良性发展,为湖北省自学考试工作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