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届国际理财师RFP培训认证班正式开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6-14浏览次数:80

武汉首届国际理财师RFP培训认证班正式开学
[ 2006-6-14 ] 国际教育中心

  武汉首届国际理财师培训认证班开学典礼于6月11日上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术报告厅内举行,会场200多个座位被前来听课的学员和来宾挤得满满的。这次由中南财大继续教育学院和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中南地区推广机构―傲人理财(www.wfpi.net)共同举办的国际理财师培训认证班正式开学标志着具备全球认证资格的国际理财师终于在中国中南地区正式落户了,它也为中国中南地区的金融机构培养国际认可的专业理财策划师架设了一条国际桥梁。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进城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在开学典礼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进城指出“国际注册理财师RFP的培训和认证属于国际金融理财行业的两大资格认证系统之一,它具有起点高,管理规范,认证体系完备等诸多优势,RFP实用性强,更能切合我们国内的实情,也更能适应当前金融理财界的需要。”
  在首届班的学员组成中,40%来自各银行系统员工,30%来自于保险公司员工,其他的学员有在校学生和其它金融机构人员等。
  武汉在6月18日正式上课后,将利用每周末上课,今年8月底120学时的课时将上完,综合考试预计安排在今年9月份,今年10月份武汉第一批具有国际资质的财务策划师RFP将正式诞生。担任授课任务的老师大多是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认可的,具有海外工作背景的RFP讲师,理论课方面也有财大知名教授,他们将从理论和实际案例两个方面进行教学。
  开学典礼后,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中南地区推广机构―傲人理财的国际理财师王自生先生应邀做了题为“探索财务自由之路”的专题演讲,在演讲中,王自生引用了新近上映的美国灾难片“海神号”来阐述如何获得财务自由的梦想,他指出:人生的财务状况就如同在一艘不断下沉的船舱里,要采取行动,而不是等待,要敢于去冒一点险,要具备理财的专业技能才能重获自由。
  理财行业的发展,在70年代、60年代开始,是从欧美开始的,慢慢通过这十几年,已经成为一个比较成熟的行业,个人理财业务几乎深入每一个家庭,30%在美国,银行跟保险公司的个人理财,整个家庭的收入有30%通过理财去投资。特别在美国来讲,银行个人理财业务平均盈利增长12%到15%,所以这个盈利率很强。在亚洲来讲,理财业务是从印度开展的比较快,速度也比较快,所以现在从印度扩展到东南亚、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地区、中国大陆、台湾地区,都是一个很兴旺发达的行业。
  为了配合国内各家金融机构全面开拓个人理财业务,培养中国人自己的财务策划师,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首次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傲人理财机构在中国中南地区,以武汉为中心举办RFP的培训和认证工作,希望全面提高中南地区的专业理财水平。
  这次国际理财师在武汉的正式落地,将会对整个金融界和广大市民产生深远的影响!专业理财师在不久的将来会像律师,会计师一样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