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届自考校园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5-13浏览次数:95

  5月12日晚,湖北省首届自考校园文化节在武汉大学拉开了序幕。原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赵亮宏、省教育厅领导陆刚、章默英、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江畅以及在汉各高校的领导出席了大会。我校副校长李汉昌教授也参加了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据悉,省举办的校园文化节在全国尚属首次。
  我校自考生一行80多人,身穿统一的红色T恤,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自考学员参加了这次开幕式。开幕式前,各校按红、白、兰组成了几块方正,各校同学合唱了《团结就是力量》,并进行了拉歌,我校方正唱了《爱我中华》、《中国人》等经典歌曲。我方唱罢,他方登场,顿时整个礼堂一片欢乐的海洋。过后,开幕式正式开始。各级领导分别发表了讲话。自考学员代表也作了发言,赞助单位对文化节捐助了图书及网上学习卡。
  文艺晚会正式开始,各校的文艺节目各具特色,舞蹈《千手观音》、歌曲《奔跑》、现代舞《洗唰唰》、京剧《贵妃醉酒》等节目掀起了文艺晚会一个又一个高潮。我校选送的民族舞蹈《酥油飘香》在高亢的藏族音乐中,姑娘们热情的舞姿、深情细腻,形象的表演、欢快优美,使台下的同学们领略到藏民族独特浓郁的生活习俗,品味到热情浓烈的生活情感,充满雪域风情的生活情趣。整个晚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晚会在喜气洋洋的舞蹈中结束,湖北省首届校园文化节的大幕就此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