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办召开全校自考助学班班主任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30浏览次数:95

  为了加强对我校自考助学班的管理,校自考办于4月29日召开了全校自考助学班班主任会议。
  会议由自考办主任张承海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分管自学考试的雷泽宽副院长首先做了加强班主任责任工作的讲话,再次强调了班主任工作在自考助学班管理中的重要性,希望各个班主任进一步提高工作责任心、熟悉有关自考助学班的各项政策,对待我们的学生要向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使广大学生能够渡过一个难忘的、愉快的四年学习生活。
  随后,自考办的段苑芹讲解了有关助学班教学计划的几个具体问题,并就教学计划执行过程中的须注意重要事项作了详细的说明。
  自考办的朱汉彬详细讲解了新生注册、新生准考证办理、报考前准备和正式报考以及数据报送等工作中必须做到的和需注意的事项,并就本院网站中有关自考助学班的内容征求班主任意见,请他们提出改进意见;
  自考办的刘佑春详细讲解了学位外语报名、学位升班和补办准考证的有关事宜及注意事项;
  自考办的潘晓明讲了沟通课成绩、学生申报毕业以及清档核库等三个大问题及其注意事项。
  在会议中,不时有班主任传递问题纸条要求现场解答了一些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于班主任老师的工作热情,各个讲解人均给出较满意的答复。在会议结束前的讨论过程中,众多班主任积极参与并提出了不少具体问题,自考办的同志均耐心做了解答。
  最后,由张承海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并向班主任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熟悉与自考助学班管理相关文件和政策、注意考风考纪教育、沟通课程成绩的评定和做好学生学年鉴定表的工作等等。
  通过本次会议,使班主任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自考助班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