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国际贸易自考助学班举办文化节首次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15浏览次数:143

  2006年4月14日下午,在首义校区文济楼303教室,经济学院国际贸易专业试点班举办了文化节首次讲座,经济学院院长,博导,教授卢现祥先生为同学们作了关于《中国十一五规划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精彩学术报告,使广大学生深受学术熏陶。
  卢现祥院长,教授从和谐社会和科学发展观两个方面讲述了《十一五规划》,首先回顾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状况,经济发展前进中的动力,后劲中的不足,国家政策的具体亮点和具体的措施,其次,进一步阐述从四个重点把握经济动态,分利析弊,扬优唾劣。其中对一些国际学术观点给予解读并对相关经济学家的论断给予实例结合分析,深入浅出。
  最后根据国际贸易专业的自身需要,卢院长还针对中国当今在对外贸易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如中国为何总被起诉倾销,与美国的贸易差额,在亚太地区中国的贸易位置等等。此次学术讲座同学们深受鼓舞,倍感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