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注册理财师正式落户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04浏览次数:85

国际注册理财师正式落户我校
[ 2006-4-4 ] 国际教育中心

  4月1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次盛大的揭牌仪式和报告会,能容纳两百多人的大型报告厅座无虚席。这次活动的揭牌仪式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中国发展中心授权中南地区推广机构――傲人理财(www.wfpi.net)共同举办。它标志着具备全球认证资格的国际理财师终于在中国中南地区正式落户了,它也为中国中南地区的金融机构培养国际认可的专业理财策划师架设了一条国际桥梁。
  这次活动还得到了楚天都市报,武汉晨报、楚天金报、投资时报、楚天卫星台等各大媒体全程关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谢进城院长、雷泽宽副院长、RFPI中国中南区推广机构负责人王自生先生,湖北省银行同业公会龙景云秘书长和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王宏行长、信诚人寿副总经理汪葆华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本次揭牌仪式还邀请了各大国有银行、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和证券公司方面的三十余名代表参加,各金融机构代表们均对本次培训中心的接牌表示热烈的祝贺。王宏行长在贺词中谈到,在我们湖北地区一直没有一所高校开设有国际理财师的课程,这一次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率先引进国际理财师的培训项目,填补了这个空白,这在我们金融理财界是一项大事。
  在这次揭牌仪式上,谢进城院长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致词,在致词中,谢院长谈到,国际注册理财师RFP的培训和认证属于国际金融理财行业的两大资格认证系统之一,它具有起点高,管理规范,认证体系完备等诸多优势,RFP实用性强,更能切合我们国内的实情,也更能适应当前金融理财界的需要。这次引进RFP体系,同时也将考试点设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这为湖北地区的学员提供了从报名,培训到考试,办证的一条龙的服务,大大地简化了本地学员到外地求学办证的不便之处。
  会上国际理财师王自生先生就国际注册理财师RFP的培训体系专门进行了介绍,引起了所有到会代表和学生们极大的兴趣,现场咨询和报名的学员络绎不绝。
  到会嘉宾王宏先生和王自生先生还分别做了“理财改变生活”和“财务自由才是真自由”的主题演讲,该活动也是2006湖北金融理财文化节活动之一,演讲将会场的热烈气氛掀到了一个新高潮!提问的观众将二人团团围住,这也看出了广大市民对理财的迫切需求和整个中国专业理财师市场人才的严重匮乏。这次国际理财师在武汉的落地生根,将会对整个金融界和广大市民产生深远的影响!专业理财师在不久的将来会像律师,会计师一样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