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元月份武汉地区高自考全日制助学班考试考务会在我校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2-28浏览次数:102

2006元月份武汉地区高自考全日制助学班考试考务会在我校圆满举行
[ 2005-12-28 ] 自考办

  12月27日下午两点半,2006年元月份武汉地区高自考全日制助学班考试考务工作会在我校行政楼608室召开。来自省、市考办,武汉地区21所高校和8所高职高专考点的成教院领导、自考办主任及相关人员60多人聚集一堂,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认真听取了省、市考办领导对明年元月份考务工作的部署和安排。
  出席本次会议的省市领导有:省自考办主任黄恩育,市招考办主任李跃龙、副主任冯农和市自考处处长陈国平。 我校副校长李汉昌,成教院院长谢进城、党委书记辛忠孝也出席了会议。
  会上,我校副校长李汉昌教授向出席本次会议的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我校能够一如既往,规范操作、严格管理,认真地做好各项工作,让两级考办和社会放心、满意。同时要清醒认识自身不足,向兄弟院校学习。
  武汉市招考办副主任冯农同志讲到,本次会议目的在于传达、贯彻省考试院关于2006年元月份武汉地区高自考全日制助学班考试考务工作的要求和安排。并指出了目前工作的三个新变化,一是增设了军事经济学院、中南民族大学和武汉工程大学三个考点学校;二是举办了专科衔接本科考试;三是考生人数、考点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市自考处陈国平处长进一步指出明年武汉地区高自考全日制助学班考试考务工作的指导思想为:继续全面执行国家考务考籍评审指标体系,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操作程序,严格考试管理,保证考试质量和促进考试发展。并提出了四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不论考点规模大小,确保试卷不泄密;确保考试安全不出事;确保考纪不违规;确保考务无差错。对此,他还要求各考点在以下六个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即,规范考点设置;净化考试环境;做好考前准备工作;严格试卷管理;部门配合、齐抓共管;关爱考生、优质服务。要求今年全市21所主办院校坚持执行分级管理责任制;工作过程督察制;诚信考试承诺制;违规处罚通报制和重大问题报告制。
  省教育考试院黄恩育主任传达了国家自考委对我省10月份考务工作的总体评价的8句话:领导重视,认识到位,责任落实,组织有序,管理严格,奖惩分明,考风考纪较好,科技办考尤为突出。他要求各所院校巩固迎评成果,时刻警钟长鸣,重视高自考全日制助学班考试考务工作的特殊性,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任务。最后武汉市招考办李跃龙主任也要求各考点继续重视,不能松弦。保质量,求服务、谋求发展,加强对考场、考风考纪、队伍、保密室的管理,并提出四点建议:考场布置要规范;领导要到位;保密室要规范管理;考务工作要严谨。会上薛红科长还针对与会人员就具体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培训。他指出了目前考试考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结合各考点院校采取的方法和措施介绍了各院校的工作经验。
  与会人员在本次考试考务会上认真听取了会议精神,本次会议在紧张而欢快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